[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图说河北

美女大学生巡线员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3-10 15:5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天早晨7:30,家住河东的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女巡线员张丹,就会拿好工具包,开始她每天的巡线之旅:8公里的线路、10个小区、几十个阀门井、七八个调压站、上百根燃气立管,她每走到这些设施前就要停下来,拿出检测仪进行检测。3月8日是张丹参加工作后迎来的第一个三八女人节,她满怀自豪地告诉记者:“我走在幸福的线路上,守护万家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张丹今年24岁,去年大学毕业后,她幸运地接了妈妈的班,成了一名燃气巡线工。巡线工作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份辛苦而又繁琐的“苦力活”,很难跟张丹这样青春活泼的90后女大学生联系在一起,张丹心里却很清楚地知道,这份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能用自己的付出守护一方父老平安,她打从心底里感到幸福以及责任的重大。

  初春的港城,早上七点天仍然蒙蒙亮,而寒风的刺骨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寒冬。几天前的一个早上,刚7:10张丹就已经收拾利索准备出发,母亲诧异地喊住她:“牛奶怎么没喝?还有20分钟呢。”“来不及啦,今天低压管网普查,我的片区先开始!”干脆地丢下这么一句话,女孩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了薄薄的晨雾中。7:20在港新里小区,张丹熟练地引导着巡检车和机动巡检人员,对辖区所有的线路、设施进行排查。“这里是过路管,主任您再让巡检车查一遍,这里有钢塑连接用激光检测枪测比较稳妥……”在张丹的一路引导下,检测结果很快一一出炉:“河东没发现问题……工人里正常……青云里没发现泄漏……”看到主任张会林赞许的目光,张丹自豪地笑了。

  “这个孩子真不错呀!来公司不到一年,很快熟悉了巡检业务,还在公司举办的安全知识竞赛上勇夺第一名。在新职工才艺展示上,她的古筝表演那也是掌声不断啊!”说起张丹,巡检中心主任张会林满是赞美之词,对这个爱岗敬业的90后女孩打从心底里欣赏和认可。

  张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闲暇时她会拿出心爱的古筝,为爸爸妈妈弹上一曲《春江花月夜》。张丹说,她的琴声就是在感谢妈妈给与她的博大无私的母爱。去年接了妈妈的班之后,当她知道自己上班第一天妈妈就开始外出给人打工的时候,这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哭了。“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学外语、补数学、练古筝,都是妈妈用自行车驮着我风里来雨里去的,我永远也忘不了风雨中妈妈那瘦弱的身影。现在妈妈又把自己心爱的工作机会留给了我……”说到这里,女孩不由得哽咽了。擦干眼泪,谈起自己的工作,张丹的脸上再次露出了笑容,“单位领导可关心我们啦,每次巡检前总是提醒我们注意安全。为了照顾我们,师傅们宁可绕远也要把离家最近的线路分给我们。我特别感谢公司和妈妈给了我这样一个珍贵的工作机会,我感恩于同事们对我的关爱,所以我没有理由不热爱我的工作,更加没有理由不做好这份工作。守护万家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关键词:巡线员,平安,幸福

责任编辑:刘延丽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