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正研究京冀限行日统一 推进联动机制 避不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记者在河北团全体会议后“逮”到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陈国鹰,陈向记者谈起河北对治理环境污染的举措和未来计划,称“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把工作做好”。’

  ◎北京怕污染,河北也怕污染。河北并不是牺牲了自己利益,来解决首都的污染。

  ◎在联合监管方面,我们要区域性的交叉性抽查,北京查河北,河北查内蒙古,避免地方保护。

  ◎四排乱放偷停偷排,超过一定标准的三倍以上,可以追究刑责,还可以判刑。

   1.关于多地联动

  京冀车辆要统一限行日避不便

  记者:在去年的两会上,您提出联动,称河北会首先将省内的联动机制建立起来,经过一年,联动治理有什么进展?

  陈国鹰:河北和北京的联动机制,主要是监管联动、联合执法、交叉执法、应急联动、区域环评。北京牵头,区域协调领导小组设在北京。河北主要是控尘,治企等几大方面应该是全面推进,协调联动,科学实施。

  记者:您觉得现在哪些方面还联动得不好,或者说咱们主要有哪些重点来攻坚?

  陈国鹰:大家联防联控,首先要把应急预案对接好,各个省市都做了。大家知道北京车辆要限行,但如果河北与北京不统一限行日的话,那会导致北京车到河北不方便了,河北车到北京也不协调,现在我们在研究这个。

  记者:在联动方面,您提到有多个方面,具体怎么实施?

  陈国鹰:在联合监管方面,我们也要区域性的交叉性抽查,北京查河北,河北查内蒙古,避免地方保护。比如最近央视对河北违法企业曝光,几十年没解决的问题一周就解决了。还有启动应急预案这一块,气象和环保部门,会预测未来三天的污染情况,进行监测、预警。不同区域的预警,污染程度一致,启动一致。不在一个等级,则不能统一,分别启动。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限行,河北,京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