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乌议长称曾联络普京未遂 指责俄行为是侵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3-03 09:0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代行总统职责的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2日在最高拉达(议会)全体会议后对媒体表示,他曾试图联络俄总统普京及总理梅德韦杰夫,但都没能成功,只与俄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取得了联系。他指责俄罗斯军方的行为是明显的侵略和威胁。

  图尔奇诺夫称,乌克兰克里米亚共和国“情况仍然非常紧张”,据他的陈述,俄罗斯军方封锁克里米亚地区军营,试图驱逐乌克兰武装力量在当地的驻军,他指责这是明显的侵略行为。

  图尔奇诺夫表示,俄方任何试图攻击乌克兰部队军营的行为,都将被视为“事实的直接侵略”,他称,“俄联邦领导人和俄罗斯军队将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图氏又表示,应当通过和平途径解决冲突。(完)

关键词:乌克兰,普京,俄乌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