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强暴风雪天气再袭美 1亿人口受影响6000航班延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3-03 09:0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强大的冬季风暴系统重创美国西部和中部后将向继续席卷美国东部地区,并将给美国大部地区带来降温、降雪和冻雨天气。气象部门表示,这次强暴风雪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将波及1亿多人口,也将再次严重扰乱美国多地的交通出行。截至2日下午,全美当日约6000架次进出港航班被迫延误或取消。

  气象专家表示,从美国西部的科罗拉多州到美国东海岸的马萨诸塞州东南地区,裹挟大雪和冻雨的强冬季风暴系统可延伸1500英里,并将影响全美1.06亿人口。未来两天,从美国中部的堪萨斯州东部到东部的宾夕法尼亚州,包括马里兰州的部分地区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将有大雪,最大降雪量可达12英寸。

  这次强暴风雪天气过程已经严重扰乱美国大部地区的交通运输。2日,美国航空运输再次遭受打击,根据航空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全美已有超过17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超过4000架次进出港航班出现延误。

  今年冬季,接连出现的暴风雪天气已经让美国东北部多地出现融雪盐告急,即将来临的暴风雪天气,也会进一步消耗用于结冰的道路和高速公路的融雪盐。

  而恶劣天气也正让公路交通变得异常危险。据当地媒体报道,1日,在科罗拉多州,大雪导致丹佛地区高速公路出现104辆汽车连环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造成1名妇女死亡,30人受伤。在明尼苏达州,一学校称有3名学生在结冰的道路上因车祸身亡。

  气象部门表示,暴风雪天气系统预计2日下午将抵达美国东部地区,预计华盛顿地区将出现8至12英寸的降雪,波士顿和纽约的降雪量不大,但是冻雨将影响3日早晨的交通。(完)

关键词:暴风雪,风暴,气象灾害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