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关于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7: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关于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指导意见

(2014年2月18日)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抓实抓好这一环节工作,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才会更加自觉,对照检查才会更加深刻,整改落实才会更加有的放矢、富有成效。根据《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冀发〔2014〕2号)安排,现就做好这一环节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抓好学习教育

  把提高认识,触及灵魂,增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目标,学深学透必读篇目,搞好专题学习,指导个人自学,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1、保证学习时间。乡科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完成规定学时。其中,市、县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不少于7天,乡科级领导班子不少于5天。省属高校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7天,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不少于5天。集中学习要做到全员参与,有应急任务请假,务必补课,保证不缺不落。

  2、明确学习内容。乡科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全面学习党章、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省委《实施方案》规定的必读书目,保证人手一套。农村、社区等其他基层党组织,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省委活动办统一编印的简明学习材料。各级都要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及我省涌现出的塞北林场、吕振华、范振喜等基层先进典型。

  3、灵活学习方式。针对不同的群体提出不同要求,灵活多样组织学习。乡科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注重通过专题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市、县(市、区)党委常委会,要围绕强化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弘扬优良传统、正肃党纪党风、用好“四个法宝”、夯实基层基础等六个方面,分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农村、社区等其他基层党组织,可采取上级指导员辅导、发放明白纸、党员夜校、手机短信、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

  4、深入对照反思。围绕开展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实践体验、党纪法规、正反典型五项教育,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主要进行“四照四看”,即对照理论理想,看政治意识、政治觉悟、党性修养上存在什么差距;对照党章党纪,看模范作用发挥、遵纪守法、公仆意识上有什么差距;对照民心民声,看工作态度、工作方法、能力素质上有什么差距;对照先辈先进,看精神境界、品格锻造、作风养成上有什么差距。农村、社区等其他基层党组织,还要组织党员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对照新时期党员标准,进行自我反思,找到自身差距。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教育实践活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