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强力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2-18 15:2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后,各地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截至今天,全省11个设区市和两个省直管县(市)已经全部召开动员会,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各地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动员会议精神,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有的放矢,精心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衡水市在春节期间,组织全市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了以“送温暖、送政策、送信息,征集‘四风’表现、征集服务需求、征集意见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三送三征集”活动。廊坊市派出24个督导组,对10个县(市、区)、廊坊开发区、85个市直单位等参加第二批活动的单位进行督导。张家口市委要求每名常委联系一个县(区)、指导一个乡镇(街道)、联系一个市直部门(单位),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辛集市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开展了“六带头六下乡”活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问寒送暖、带头解决信访问题、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文明过节,积极开展送温暖下乡、送文化下乡、送科技下乡、送健康下乡、送文明下乡、送致富路子下乡活动,为活动预热升温。

  坚持问题导向,紧紧聚焦“四风”。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各地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省委归纳的“四风”在基层表现的十方面问题,梳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唐山市动员会议指出“四风”问题主要表现是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观念淡薄,开拓创新的主动性不强,精神萎靡不振,功利思想较重,官僚习气较浓,心浮气躁、好做虚功等。邯郸市提出要解决坐而论道、空喊虚抓,高高在上、漠视群众,拈轻怕重、不敢担当,巧立名目、挥霍公款等问题。秦皇岛市提出,解决“四风”问题要以市县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抓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注重抓好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基层组织。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各地积极谋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石家庄集中开展便民利民为民专项行动,提出重点办好努力扩大就业、加强民生保障、推动教育均衡、提高医疗水平、丰富文化生活、改善人居环境、化解信访积案、维护公共安全、清还群众利益9件实事。邢台市提出抓好以简政放权为重点的效能建设,向全国先进地区看齐,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行政审批清单制度,激发市场活力。保定市提出坚决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在治理税费违规征缴、公路“三乱”和教育、医疗乱收费上取得突破;坚决整治侵犯群众利益问题,重点查处党政单位和机关干部拖欠群众钱款、打“白条”等问题。

  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各地还积极谋划“自选动作”。承德市提出要深入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沧州市提出要把深入开展“爱沧州、作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作为该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定州市在完成中央、省委规定动作的同时,谋划了项目落地攻坚、服务品质提升和发展环境优化三个专项行动。

关键词:教育实践活动,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