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

双节合璧本浪漫 甜蜜消费变心酸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23: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宵节与情人节“邂逅”,汤圆与玫瑰“牵手”,然而原本浪漫的“双节合璧”,却让不少网友“吐槽”。元宵节原本就有“情人节”的影子,在未婚女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古代,元宵观灯,为青年男女邂逅提供了机会。可惜如今的青年一代,只记得西方情人节和中国的“七夕”,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2月14日情人节是起源于罗马的舶来节,原本只是纯粹表白表达挚爱,在中国一落地却不小心成了奢侈豪华、攀比消费的节。玫瑰花涨价,巧克力走俏,餐厅大打“浪漫牌”纷纷推出各类“情人”餐。由于搭上情人节列车,此类消费的价格也一路狂飙。不仅平时推出的优惠活动一并取消,还用“套餐”等诱导消费者“破费”。各大商家也打出节日促销的幌子、实际就是打最低折扣也比平时的卖价要高出不少;不少情侣还没来得及享受浪漫,就先体会了一把“情人劫”。商家如此借此机会大声吆喝,大捞一把,节日味变成商业味,某些节令商品价格高出平时很多,让我们本应该的“甜蜜的消费”变得心里酸酸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曹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