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西施”的多样美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4-02-13 14:3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朝清:四川自贡市网友近日在论坛发帖称:“你知道自贡灯杆坝马年春节出现了一位身高175CM,面容姣好,秀发飘逸的卖甘蔗女神吗?清纯的‘甘蔗西施’这几天都在灯杆坝榨汁给观灯的市民。生意好到有网友甚至专程驱车来到灯杆坝不为看灯会,就为喝上‘甘蔗西施’的一杯汁。”

  在注意力经济时代,“甘蔗西施”迅速地吸引了公众的眼球,并发酵成为公共话题。这里面,固然有“美女经济”的符号效应,但更为关键的是,在“甘蔗西施”身上,依然保留着那份对父母的感恩与回馈、不为世俗偏见随波逐流的自由纯净的内心。换言之,“甘蔗西施”的清新和稀缺,就在于外在美和心灵美的结合。有这样一位姑娘,在街头凛冽的寒风中卖甘蔗,替父母分忧,这样的孝顺、贴心,让多少“啃老”、“拼爹”的年轻人汗颜?

关键词:甘蔗西施,美女经济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