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春节期间银联卡境内外交易同比增23%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09 08:3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8日讯(赵晓慧)中国银联发布最新交易数据称,2014年春节期间(正月初一至初七),通过境内外银联网络实现银联卡交易金额近2000亿元,同比增长23%。大众消费“一马当先”,构成马年春节刷卡主力;旅游出行、支农返乡和IC卡闪付等交易增长显著,成为春节刷卡消费亮点。

  节俭过年引领新风气,大众消费更实惠。今年春节,普通年货采购依然火热,大型超市、百货商场等商户更受青睐,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22%和27%,数码家电等升级消费类商户交易额则同比增长29%。春节七天全国餐饮类商户交易金额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平均单笔交易金额降幅超过20%,表明春节餐饮消费回归大众,家庭聚餐、朋友聚会等个人消费成为主力。

  用卡环境优化体验佳,返乡过年、旅游出行刷卡更便利。春节期间,铁路、公路客运、航空售票及自驾加油类商户,刷卡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16%、98%、67%和37%。值得一提的是,节日期间助农取款服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53%,回家过年的农民朋友们越来越享受银联卡带来的安全与便利。

  出境过节旅游成时尚,银联卡成为国人出境旅游消费的一大亮点。随着今年春节出境旅游人数继续增多,银联卡境外交易延续较快增长。日本、韩国、台湾等亚太地区依然是热门旅游目的地,交易增幅继续居前;同时,英国、美国、西班牙及阿联酋、澳大利亚等欧美长线旅游目的地,银联卡交易额增幅也都超过50%。

  此外,银联交易数据显示,新卡种、新渠道以及新的支付方式,也纷纷呈现交易增长的新趋势。其中,随着金融IC卡推广加速,春节期间金融IC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29%,其中“闪付”交易增长291%;网上“银联在线支付”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58%。ATM跨行转账作为转账汇款的新兴渠道,也受到不少持卡人欢迎,春节七天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01%。

关键词:银联卡,境内外交易,刷卡消费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