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二闺女女婿外甥们大团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02 15:5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日电(刘振山)农历大年初二,河北各地有闺女女婿回娘家的习俗,忙碌了一年的亲人们大团聚一次,拉家长里短,谈生意兴隆,聊工作得失,说一年见闻。

  在邯郸市磁县107国道上,上午8时开始,回娘家的车队络绎不绝,大车小辆,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还有没有赶到目的地的。

  在县城一家家庭宴会上,亲人们坐在一起,边喝着酒边兴高采烈地谈论着各自的收获和打算。大女婿说,“今年国家政策好,不让拖欠农民工工资,我这一年外出打工挣了不到4万块。”

  二女婿说,“年前到廊坊霸州转了一圈,考察了一下市场,准备过了年去那里发展,那个地方交通便利,位于京津保三角地带,经济发展快,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前卫,非常有前途。”

  三女婿的儿子正在上初三,向长辈们汇报说,“今年我的奋斗目标就是考上衡中或石家庄二中,拼搏三年再考上个一本。”

  最后,两位老人高兴地说,“你们各忙各的,一年到头来都有收获,都有进步,我们在家也就放心了。”

关键词:初二,女婿,回娘家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