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经济快讯

去年河北执行惩罚性电价政策企业数量锐减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1-20 09:1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我省积极发挥价格杠杆作用,继续实施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有力促进了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截至2013年12月底,全省执行差别电价的企业由108家减少至32家,累计征收5.4亿元;执行惩罚性电价政策的企业由99家减少至4家,累计征收1.6亿元。

  我省全面实施脱硫、脱硝、除尘加价政策后,利用市场煤炭价格大幅下降腾出的空间,提高了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脱硝电价标准,出台了除尘成本电价补偿政策,规范了脱硫电费扣减政策,疏导了光伏、垃圾焚烧和部分水电项目上网电价矛盾。同时,开展了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试点。出台了成品油质量升级加价政策。调整了部分水利工程供水价格,在石津灌区试行了农业供水终端水价制度,大幅度提高了水资源费征收标准。研究制定了草原植被恢复费收费标准。(记者马建敏)

关键词:河北,电价,惩罚

责任编辑:张黎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