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钙效果最佳 你知道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11: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很多人随着年纪的增大身材会不断的萎缩变矮,尤其是一些生过多个孩子的女性,会异常明显,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答案,是因为缺钙。没错,钙在我们身体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在孕育胎儿的时候会消耗母体中大量的钙以便供应给胎儿。所以如果在孕前孕中不注意补钙,那就会很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

  钙是一种矿物质,对骨骼、牙齿发育和坚固有着显著作用,钙还可以调节神经和肌肉兴奋性。缺钙可导致成人骨质疏松和儿童佝偻病。

  人体补钙是有年龄段的,年纪越小,越容易补钙;年纪越大,越难补钙。一般成年人到35周岁左右,每日对钙的吸收率就开始降低,所以一定要趁35周岁之前尽量把体内的钙补充到一个高位。

  中国人普遍缺钙,所以对很多人来说补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今天就来告诉大家常见的几种补钙食物,到底哪个更靠谱!

  1、骨头汤:经过研究发现,骨头汤熬制第6次以后才会有少量的钙质出现,骨头汤不仅不会补钙,还会导致油脂摄入超标。同时我们也不可能为了补钙每天都摄入骨头汤。

  2、虾皮。虾皮的含钙量是991mg/100g,看起来非常高,但是其中的含盐量存在很大的隐患,与此同时虾皮是风干产品,100g的虾皮的体积也是很可观的哦。

  3、芝麻酱。虽然芝麻酱的钙含量也很高,但是却由于可能导致油脂摄入超标,所以也不在选择的范畴之内。

  4、牛奶。牛奶的钙含量虽然只有100mg/100ml左右,但是摄入200ml-300ml是非常容易的,并且如此一来便可以提供300mg/天左右的钙,加之日常饮食,足够满足正常人一天的钙摄入量。

  通过以上四种我们发现含钙量高的食物有很多,但钙含量高的食物不一定是我们生活中钙的来源,而我们推荐牛奶作为日常膳食中钙的最主要来源。每天300ml牛奶,让你的骨骼更安心!

关键词:补钙,食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