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狗叫终结者”在网上热卖 小狗一乱叫就挨电击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9-27 08:5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款名为“狗叫终结者”的止吠项圈在网上热卖,这在不少爱狗人士中间迅速引起热议。

  张女士居住在省会某小区,最近,她发现邻居李先生家里的宠物狗脖子上被套了一个奇怪的项圈。项圈上有个小盒子里面放着电池,小盒子一侧还有两根尖尖的叉子。“这个盒子能放电,只要狗狗一乱叫,它就会遭受一定程度的电击。”李先生表示,由于小区里住着很多老年人,为了不让小狗乱叫,才从网上买了一款止吠项圈。对于李先生的作法,张女士觉得有点过于“残忍”了。

  记者随后上网搜索,发现它在淘宝上很受追捧。销量最大的是价位在三四十元左右的项圈。记者在一家宠物用品网店中看到,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一款被称为“狗叫终结者”售价35.9元的止吠项圈已经成功交易300余件。

  记者了解到,止吠项圈的工作原理是在狗叫瞬间止吠器会自动发出超声波和电击刺激,这种声音和电击会随着狗叫次数增加而增强。它能迅速让爱犬形成条件反射,从而意识到是自己的叫声给自己带来电击。形成条件反射后狗便会选择停止犬吠。这样的诱导模式据说很有效。

  赵女士是省会一家宠物医院的医生。她认为,虽然目前没有专门的报告或者数据称止吠项圈对狗有身体上的直接伤害,但是在项圈的电击或者报警下,狗会受到惊吓,对它们的心理会有影响,从而间接影响健康。(记者李兵)

关键词:狗叫,终结者,止吠,项圈,电击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