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戒毒辅导员像妈妈带学员练瑜伽 他们更配合治疗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9-25 08:3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戒毒学员跟着辅导员董芸青练习瑜伽。

    时间:昨日(9月24日)上午

  地点:石家庄戒毒所

  事件:戒毒学员每天跟着辅导员练习瑜伽。

  

  通过瑜伽练习,学员们的性格有了可喜的变化。

  9月24日上午,在石家庄戒毒所女子监室里,学员们又跟着辅导员董芸青开始了每天的瑜伽课。通过练瑜伽,女学员们不仅缓解了心理压力,而且更加配合民警进行戒毒治疗,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

  董芸青2003年从部队退伍后,到石家庄戒毒所当了一名协警,这一干就是10年。董芸青说:“我在她们眼里就像家长一样,需要经常与她们聊天,了解她们的心理状况,对她们的起居生活进行管理,发现问题当时就得解决。”

  在与这些戒毒学员的接触中,董芸青发现她们大多年龄偏小心理压力大,拒绝与人沟通,于是试着通过练瑜伽的方式,改善这种状况。半年前来的一位女学员,完全将自己孤立起来,拒绝与任何人交流,加上缺乏运动,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董芸青耐心疏导,开始尝试着教她练瑜伽。渐渐地,这位女学员变得开朗起来,开始主动找室友聊天,身体也恢复了健康。

  目前,戒毒所里的女学员每天坚持跟着董芸青练习瑜伽。一名18岁的女学员到戒毒所快一年了,她说,刚进来时,晚上睡不着,即使睡着了,也会半夜醒来。董芸青对她关怀备至,教她练瑜伽,她的睡眠好了,心情也乐观起来。(记者张海强)

 

关键词:戒毒,瑜伽,辅导员,妈妈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