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政府党组克服“四风”十项承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04 09:1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河北省人民政府党组全体成员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向全省人民公开承诺:

  一、坚持政治坚定,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省委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坚持勤政为民,当好人民公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认真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事好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三、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确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四、坚持从严治政,确保政令畅通。严肃施政行为、严明施政纪律、严格施政要求,坚决反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做到令行禁止,提升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五、坚持简政放权,提升政府效能。全面推行政府机关标准化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大力精简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更好地履行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六、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决策水平。完善行政决策程序和规则,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凡重大决策事项必须深入调查论证、广泛征求意见、集体讨论决定。

  七、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改进作风。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搞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活动和文件,不搞没有实际作用的检查、评比、表彰和培训,(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短期行为。

  八、坚持约法三章,降低行政成本。大力压减“三公”经费支出,严守公务接待要求,严格公务用车标准,严禁新建楼堂馆所,严控公务人员编制,集中财力办大事。

  九、坚持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领导干部生活待遇规定,不超标准配置车辆,不超标准占用住房、办公用房,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与陪同,不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以公务名义变相旅游,不搞没有实质内容的出国考察。

  十、坚持清正廉洁,永葆政治本色。

  带头遵守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收受红包和贵重物品,不插手工程项目招标,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绝不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省政府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从点滴做起,以作风的转变树立良好形象,为全省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作出表率。

  以上承诺,请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如有违背,请提出批评或向上级反映。

  中共河北省人民政府党组

  2013年7月3日

关键词:四风,十项承诺

责任编辑:赵鹏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