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长江中下游将进入强降雨集中期 防汛形势严峻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3-06-25 09:01:46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与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强降雨集中期;局部地区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1到3倍,防汛形势格外严峻。

  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贝碧嘉”已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停止对其编号,解除台风蓝色预警,预示着“贝碧嘉”强度正在逐渐消失。不过,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陈青昊提醒,受“贝碧嘉”残留环流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部分地区影响依然存在:“在25号的时候,像华南、云南南部部分地方还会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方还会出现大暴雨,不过到26号,雨势就会明显减弱了。”

  “贝碧嘉”虽已远去,但长江中下游地本周将进入一年一度的强降雨集中期,出现持续性暴雨。沿江地区和江南北部雨量将比常年同期偏多三到七成,江南北部局部地区雨量甚至要多出1到3倍。防汛形势格外严峻:“像湖北、安徽、江苏、湖南、江西、浙江、上海等地都需要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和山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关键词:强降雨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