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王乘任兰州大学校长 原校长周绪红另有任用

来源: 人民网  
2013-06-25 08:36:34
分享:

  王乘(图片来源:兰州大学网站)

  周绪红(图片来源:兰州大学网站)

  6月24日,中组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兰州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王乘担任兰州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因另有任用,周绪红不再担任兰州大学校长职务。教育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立英以及甘肃省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宣布大会并讲话。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创建于1909年,其前身是清末新政期间设立的甘肃法政学堂,是甘肃近代高等教育开端之标志,开启了西北高等教育的先河。

  王乘简历

  王乘,男,中共党员,1957年10月出生,湖北武汉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兰州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副部长级)。

  1981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力学专业,1982年留校任教同年赴美国留学,1986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并于1988年在伊利诺大学博士后出站。

  1988年回国,先后任华中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副校长、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院长院长,2005年4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正厅级)。2009年2月任河海大学校长。

  现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理事长、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湖北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水电能源科学》杂志副主编、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兼职委员、军口“863”计划领域专家。

  长期从事水电能源相关学科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在水电能源工程建设及电气工程安全运行与管理等相关方向有较深造诣,作出了大量重要的创新性工作,并获得显著效益;出版著作2部、发表论文23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这些成果在工程应用中获得巨大的社会效益和15亿元的经济效益。

  周绪红简历

  周绪红,男,汉族,1956年10月出生,湖南南县人,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1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兰州大学校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1982年1月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4年8月至1986年6月在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系结构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1992年11月湖南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86年6月以后历任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系教师、讲师、副教授,1996年5月晋升教授。

  1994年3月以后历任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湖南大学研究生

  部主任兼“211工程”办公室主任,1999年8月任湖南大学副校长,2002年5月任长安大学校长,2006年5月由国务院任命为兰州大学校长(副部长级),2011年6月由国务院任命继续担任兰州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关键词:兰州大学,校长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