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承德旅游地图出错避暑山庄两景“张冠李戴”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13-06-06 09:18:10
分享:

  承德市民尹先生:最近我喜欢上了摄影,每天早上都会到避暑山庄里和摄影爱好者一起学习拍片,随着拍摄次数的增多,我对避暑山庄“康乾七十二景”的名称和位置越来越熟悉。在这个过程中,我和朋友们发现了一个问题,位于烟雨楼湖对面的“康熙三十六景”第23景“莺啭乔木”与相邻的“康熙三十六景”第17景“濠濮间想”在承德市旅游地图上位置出现了颠倒。除了市面上销售的旅游地图出现“张冠李戴”的问题外,在避暑山庄博物馆大门外两侧的景区导游图也出现了同样的错误。尽管这个问题很难被发现,但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修改,因为正规出版的旅游图相当于承德市旅游的一张名片。

  记者调查

  根据尹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实地查看了避暑山庄内“莺啭乔木”和“濠濮间想”两个景点的具体位置。从烟雨楼湖对面的岸边由西向东而行,第一个景点是“水流云在”,下面一个是“莺啭乔木”,向东不远是“绿毯八韵碑”,再下一个景点便是“濠濮间想”。

  随后,记者来到承德市新华书店,在翻阅由承德市旅游局策划出版的2011版承德市最新风景区旅游图时看到,两处景点的位置并没有出现错误。而在避暑山庄景区外,商贩销售的2012版承德市景区旅游图中看到,两处景点的位置确实出现颠倒的情况。在避暑山庄博物馆门外两侧的景区导游图中,两处景点位置也被颠倒。

  在印证尹先生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后,记者拨打了景区导游图上标注的咨询电话。值班人员在得知相关情况后表示,会派人进行调查核实,如果确实存在问题,将及时进行更换。景区内的导游图好更换,但2012年就已经进入市场销售的承德市风景区旅游图,就不那么好修改了,看来只能等新版旅游图来修改这个错误了。

关键词:旅游地图,避暑山庄,张冠李戴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