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国航天两大集团新设董事会并调整主要负责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25 08:06:16
分享: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中国航天这两大集团公司近日均新设立董事会,并调整企业主要负责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原总经理许达哲出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高红卫就任该集团公司董事长。

  同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雷凡培接任该集团公司总经理,并任公司董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曹建国接任该集团公司总经理,并任公司董事。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承担着中国全部的运载火箭、应用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深空探测飞行器等宇航产品及全部战略导弹和部分战术导弹等武器系统的研制、生产和发射试验任务,目前辖有8个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研究院)、14家专业公司、9家上市公司和若干直属单位,研发和产业基地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西安、成都、天津、内蒙古、深圳(香港)、海南等地。截至2011年底,该集团公司从业人员15.94万人。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建立了完整的防空导弹武器系统、飞航导弹武器系统、固体运载火箭及空间技术产品等技术开发与研制生产体系,所研制的国防产品涉及陆、海、空、天、电磁等各个领域,其导弹武器装备整体水平国内领先,部分专业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集团公司现有职工13万人,拥有5个研究院、2个科研生产基地,控股6家上市公司,共计580余户企事业单位遍布全国各地。

关键词:中国航天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