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石家庄新华区清理小区“大杂院”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13-04-11 09:01:58
分享:

  10日上午,东三庄生活小区内将影响居民出行的私搭临建全部拆除。目前,新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老旧小区专项整治活动,285个老旧小区将分批次进行整治,目前已对89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治理,拆除私搭临建60余处,清理垃圾1100余方。

  位于东三庄街上的东三庄生活小区,原是东三庄村城中村改造的小区,现在俨然成了一个“大杂院”,沿街门脸星罗棋布。“稍微有点空地就会被建成小房子,做小本经营或私人小仓库。”小区居民说,就是一楼的阳台下面也一般都搭建有台子。

  10日,新华区城管局组织几十名社区居民清理了私搭乱建的棚亭、乱堆乱放的杂物等。据统计,共计出动铲车1台,垃圾清运车两台,清理私搭乱建棚亭3处,清理垃圾30余方。

  10日记者从新华区城管局获悉,今年新华区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老旧小区专项整治活动。“新华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将配合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摸排出的285个老旧小区分批次进行整治,重点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楼体广告等突出问题进行治理。”相关负责人介绍,285个老旧小区将分两批进行,第一批157个,截至昨日已经完成了89个,第一批将在5月底前完成。(记者 杨佳薇)

关键词:小区,新华区,清理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