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千名城管为桥梁“洗脸”降尘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13-04-04 09:55:40
分享:

  为减少城市扬尘,提升市容环境,从4月2日22时开始,市城管委组织1000余名城管工作人员对二环内桥梁两侧防撞挡墙、隔音屏进行整体冲洗,据悉,这是石市首次对桥梁设施进行大规模集中冲洗。

  据悉,石市高架桥从建成后从未进行过清洗,造成挡墙污垢大,扬尘多,影响市容环境,很多隔音屏的外侧墙上积淀了显而易见的灰尘。

  “桥梁两侧防撞挡墙、隔音屏是死角,平日里很难处理,隔音屏下半部不透明处,是‘毛’面,灰尘吸附在上面冲不下来,非得用刷子刷。如果靠冲洗,这里就是死角。”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高架桥的清洗,日常做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不仅需要专业设备,而且平日里清洗3层楼高的隔音屏外侧,脏水悬空落下,对道路车流和行人的影响也很大。”

  为此,此次市城管委组织机关和道桥管理处工作人员专门对槐安路、和平路、二环路沿线高架桥两侧防撞挡墙、隔音屏等进行整体冲洗。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冲洗时间为晚22时至次日凌晨5时。据统计,此次冲洗总长度达200余公里。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单位实行文明施工,坚持着装上岗、车辆标识、警示标志、围档器材、冲洗程序“五统一”标准。在围挡中,每次机器冲洗之后,施工人员都会用用拖布沾上洗衣粉水,对清洁作业面进行去污处理。“平日里高架桥两侧的清洗基本都是靠下雨,这次我们是彻底清洗,人工和机器并用。”据市城管委主任卢建新介绍,这次清洗,每座桥梁都要进行五次冲洗,第一次先将高压清洗机开到低压状态,把防撞挡墙和隔音屏冲湿;第二次由工作人员用拖布沾上洗衣粉水,对清洁作业面进行去污处理;第三次将高压清洗机开到高压状态,把工作人员清洁下来的污渍冲洗干净;第四次由工作人员用软毛拖把沾上去污剂,对顽固污渍进行再次清理;第五次用高压清洗机将剩余污渍冲洗干净,给省会桥梁彻底“洗脸”降尘。(记者 杨佳薇)  

 

关键词:清洗,隔音,城管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