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湖南1人感染新H1N1流感死亡 发病前曾往武汉出差

来源: 新华网  
2013-04-04 09:02:04
分享:

  记者3日从湖南省岳阳市疾控部门获悉,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抢救,一名身患新H1N1流感病毒的患者在岳阳不治身亡。

  据介绍,今年50岁的死者张某某,祖籍福建省,近段时间在岳阳经商,发病前曾往湖北武汉出差。据参与抢救治疗的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3月26日上午,张某某被家人送到医院治疗时,出现发热、高烧、咳嗽等症状,医院当即对其进行流感治疗。当天中午,张某某呼吸困难,被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3月27日,岳阳市疾控部门通过对张某某流感病毒采样分析后,确诊其为新H1N1流感。疾控部门在对其进行抢救的同时,对住院病房进行综合消毒,并对其陪护的家属进行隔离观察。岳阳市疾控部门负责人介绍,4月1日,张某某不治身亡。经过几天观察,目前,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没有发现感染新H1N1流感症状,死者家属还在隔离观察之中。

  据了解,新H1N1流感属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病原体是一种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传播。新H1N1流感是去年年底确认的一种流感新变种,症状与H1N1流感类似。(记者黄兴华)

关键词:H1N1,流感责任编辑:丁丽洁